健康资讯

中华通络操骨干培训开班 科学健身惠及全民

2019-05-28 15:22:00 作者:何震 刘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刘熳)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全民健康与科学健身观念深入人心的今天,河北省老年人体育事业也在蓬勃发展。5月27日,河北省老年人中华通络操骨干培训会议在以岭健康城举行,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石家庄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北海圣堂大药房连锁、以岭药业及近百位来自河北省各市区具有教学经验的老年体育爱好者参与培训。

  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庞毅在发言中提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健康问题,健身运动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老年人尤其要加强体育锻炼。他肯定了中华通络操的健身养生效果,强调中华通络操对全民健身的意义,同时希望在场学员能够学好中华通络操,做普及中华通络操的骨干力量。

  河北省老年体育协会秘书长庞毅(右四)发言

  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伴随着悠扬悦耳的伴奏音乐,跟随指导老师认真学习中华通络操,队伍整齐而富有节奏,动作舒缓而优美。

  学员们在练习中华通络操

  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通络操健身知识带到日常的健身活动中去,以骨干的力量带动更多老年朋友学习,把群众性的中华通络操活动开展起来,为全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员获颁中华通络操培训结业证书

  活动现场举行了“通络养生八字文化科普基地”和“中华通络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以岭药业分别为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石家庄老年人体育协会及河北海圣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授牌。

  授牌仪式

  据了解,以岭药业从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各地协会、连锁药店打造“通络养生八字文化科普基地”和“中华通络操培训基地”。两个基地是以岭药业在通络养生八字文化“通络、养精、动形、静神”的指导下,通过与协会、连锁药店合作,共同打造的健康养生科普项目,涵盖了科普讲座、民生服务、创意活动、中华通络操培训等多项内容,旨在指导人民群众科学养生、健康生活。

  中华通络操作为“两个基地”项目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其自身的科学性、健身性、艺术性和独特性,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推广,构建了一个良好的载体。中华通络操创编于1994年,最早用于医院病人的康复训练,后经过4次改版,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吸收中国传统武术和养生功法的同时,引入健身操、传统舞蹈等元素,适合广泛人群练习,并在全国推广,截止目前全国有超过300万人练习中华通络操,河北省每天有十余万人练习,产生了积极影响。

关键词:中华通络操,骨干培训,科学健身,惠及全民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