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30米长毛体《纪念白求恩》书法长卷落户白求恩纪念馆

2019-05-30 11:16:00 作者:闫玉凯 张彬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0米长毛体《纪念白求恩》书法长卷。 张彬楠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闫玉凯 张彬楠)5月28日,《为人民服务》全国巡展团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正式交接《纪念白求恩》书法长卷。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何子安、政委鲁建辉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接仪式。

  为纪念白求恩逝世和毛主席发表《纪念白求恩》文章80周年,巡展团总领队、中国著名毛体书法家郭胜霞创作了《纪念白求恩》书法长卷,该作品长30米,气势恢宏,颇具神韵。郭胜霞表示:“毛泽东倡导的白求恩精神历久弥新,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勇往前进,也是全国各界学习的榜样,书法长卷放在白求恩亲手创建并工作过的医院最放心。”

  据了解,郭胜霞的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并多次获奖,其中《长征》获国家级金奖,而《纪念白求恩》书法长卷是首次创作。

关键词:长毛体,纪念白求恩,书法长卷,白求恩纪念馆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