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第三届青年医师科普大赛决赛

2019-06-03 14:36:52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河北省人民医院第三届青年医师科普大赛决赛于5月30日在门诊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北省人民医院行风办、科教处、宣传处联合举办。

  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志山,医院社会监督员、新华社河北分社高级记者杨新河,社会监督员李宪民,神经外一科主任钱涛,检验科主任帖彦清,宣传处处长王淑芳,医患沟通办公室主任刘建国,行风办主任高颖宏、团委书记董静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各临床医技科室代表,规培生和部分患者及家属代表近350人,作为大众评委现场观赛。行风办张晓莉、医疗设备处王洪策共同主持了本次比赛。

  科普大赛得到各临床、医技科室的积极响应。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百余篇,经过前期评审专家的认真审阅,19位选手的作品进入复赛,复赛采取现场演讲的方式,评选出10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来自神经内五科郭卫娜、尹阔场、张学谦、肿瘤二科牛荣荣以《我就问你“帕”不怕》为题,眼科吕西以《人工晶体升职记》为题,消化内科康宁、江萍、肝胆外科袁岳以《再见吧,幽门螺杆菌》为题,药学部邓艳茹为以《谈核色不变》为题,口腔科张辰宇以《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涎石》为题,神经内五科李斯博以《脑卒中,分手不必说再见》为题,药学部冯运佳以《流感流感》为题,心血管内六科张丽娜以《支架不是免死牌,术后保养是关键》为题,眼科杜颖华《老年性白内障那些事儿》为题,老年病二科王素星、吴青琳、王星凯以《衰弱,潜伏在老年人身边的“隐形杀手”》为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形式新颖的表现形式,将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生动、形象的呈现出来,为在场人员带来一场科普的盛宴。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团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角度进行综合评分。现场观众还作为大众评委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为所喜欢的选手进行了投票。

  经过激烈角逐,消化内一科病区科康宁、江萍、袁岳组合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药学部冯运佳,老年病二科王素星、吴青琳、王星凯组合,口腔科张辰宇获得二等奖;心内六科张丽娜,药学部邓艳茹,神经内五科郭卫娜、牛荣荣、尹阔场、张学谦,眼科吕西,神经内五科李斯博,眼科杜颖华获得三等奖。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志山首先对应邀担任大赛评委的河北省人民医院社会监督员表示感谢,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精彩展示表示祝贺。并就每名选手的比赛内容,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妙、独到的点评。冯书记表示,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可喜可贺。参赛选手有较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一定的实践经验,用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医学知识。建议可以将大家制作的科普视频、PPT作为科室术前交代,出院宣教的资料,充分利用好已有科普作品,在为患者普及知识,加强理解和配合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拿麦克风、人人都是传声筒。迄今河北省人民医院青年医师科普大赛已经举办了三届,通过科普大赛的举办不仅向大众普及了健康知识,还为河北省人民医院青年医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并借此走向国家科普大赛。其中连续两届取得第一名的优秀选手——消化内科王存凯在国家卫健委、科技部组织的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中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河北省人民医院也会积极推荐优秀科普讲者参加上级组织的科普大赛,并通过医院健康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宣传医院,宣传科室,传播健康知识。

关键词:河北,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