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北京天坛医院张俊廷教授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成立工作室

2019-06-25 08:37:23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6月22日,北京天坛医院张俊廷教授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工作室成立了。张俊廷教授率领北京天坛医院神经肿瘤一病区副主任王亮、韩利江教授、程阳泉教授,支部副书记、原神外七护士长张秀云主任护师等团队成员一同参加启动仪式。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兰国良,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金海,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及相关院领导班子成员,神经外科一、二、三病区科室人员等参加。

参会领导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致辞。她指出,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既是中央的决策,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医院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省、市政策,与京、津多家知名医院开展合作。尤其是与天坛医院,合作历史由来已久,2008年由王忠诚院士牵头并亲临授牌成立了“北京天坛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协作中心”。此次张俊廷教授在医院成立专家工作室,代表着两院的合作又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后医院将在天坛医院专家的指导下,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百姓服务。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金海代表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石家庄市一院近年来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不断寻求与国内知名医疗机构和学者的合作,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切实提升了医院的服务能力,发挥了市级龙头医院示范作用,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工作室的成立,是我市深化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增进省会百姓福祉的一件实事,必将促进省会神经外科快速发展,推动我市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长城网 何震 摄

  张俊廷教授讲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深化医疗改革非常有必要,这也必将进一步满足老百姓的就医需求。张俊廷教授介绍了北京天坛医院的神经外科相关情况,表示此次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定期、深入开展各种交流合作,让石家庄当地的老百姓不用出远门,就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神经外科治疗。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张俊廷教授进行讲座。 长城网 何震 摄

  成立仪式结束后,第一届京津冀神经外科高峰论坛召开,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张俊廷教授进行了《颅底脑膜瘤的治疗策略》的讲座。之后来自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的专家学者、护士长进行了专业讲座。

张俊廷教授为患者进行手术。 长城网 何震 摄

  随后张俊廷教授为20名脑瘤患者进行会诊,并为一名60岁的患者进行了脑瘤手术。

张俊廷教授为脑瘤患者进行会诊。 长城网 何震 摄

  同时,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护理专家团队对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病区进行了护理查房督导活动,查房内容主要涉及了病区环境、病房管理、责任护士对专科病人的病情掌握程度等几个方面,护理专家团队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

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护理专家团队进行护理查房督导活动。 长城网 何震 摄

  今后,张俊廷教授团队将与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开展长期合作,定期来医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患者进行查房、会诊、手术,使石家庄市民“足不出庄”就能得到北京大专家的诊治。

关键词:北京天坛医院,张俊廷,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工作室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