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晁恩祥名老中医工作室分站落户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

2019-01-16 10:31:00 作者:姚占刚 樊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姚占刚 樊璠)1月8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举行“晁恩祥名老中医工作室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分站”揭牌仪式。

  在会议上,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振民、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淑芹等领导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田学卒处长宣读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同意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设立晁恩祥名老中医工作室分站的复函。随后参会领导共同为“晁恩祥名医传承工作室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分站”揭牌。

  据悉,晁恩祥教授是中日友好医院首席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二届国医大师,曾荣获央视“最美医生”称号,从医六十余年,悉心钻研,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是我国中医界的学术泰斗。“晁恩祥名医传承工作站”是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立项的北京中医药薪火传承“3+3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旨在做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抢救、整理和挖掘工作,选拔培养一批中医药优秀传承人才,通过建设分站,提升中医人才的成长与发展。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晁恩祥名老中医工作室分站的负责人贾喜花教授表示,晁恩祥名老中医工作室分站落户一中心医院,接下来分站将开展中医跟师侍诊、根据当地需求邀请名老中医团队远程会诊、来院业务查房以及定期召开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带领医院医疗团队通过分站这个平台继续学习,传承国医大师晁恩祥教授的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提升中医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培养,不辜负晁恩祥国医大师对我们的信任与希望,为传承和发扬广大中医事业贡献力量。

关键词:晁恩祥,名老中医,工作室,分站,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