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各卫生单位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9-07-12 15:45:34 作者: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当日,邯郸市复兴区、广平县、曲周县卫健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复兴区卫健局:在复兴广场开展了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公共卫生、计生等宣传资料,讲解了"三减三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妇保健、艾滋病防治及慢性病防治知识等健康知识。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引导他们树立人口意识、健康意识和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不断提升健康素养。活动当天共为群众咨询80人次,发放宣传品和宣传页500多份。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卫生健康和人口计生事业取得的成就,宣传了计生优生相关政策,宣传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宣传了婚育新风,宣传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等,深得群众的称赞,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认知度,提高了群众生殖保健意识。

  广平县卫健局:在繁华地段组织开展“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人口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为过往群众讲解生育健康知识,发放折页宣传袋300余份,技术服务站医护人员为群众义务测量血压,解答大家关于健康问题的提问。此次活动加深了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卫生计生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关注优生优育,促进全民身心健康发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曲周县卫健局:在县世纪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积极参与和咨询。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过往群众发放《健康素养66条》《慢病防治知识》、《健康家庭宣传手册》、《健康生活三减三健》等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以及围裙、书包等宣传品,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卫生健康咨询服务。活动中,现场为群众开展健康服务、接受群众咨询达400余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避孕药具300余盒、叶酸50余盒。

关键词:邯郸,卫生,世界人口日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