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涉县中医院举办国医大师李士懋平脉辩证学术思想培训班

2019-06-05 15:53:59 作者:樊安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班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樊安利)6月3-4日,国医大师李士懋平脉辩证学术思想培训班在涉县中医院成功举办。

  会上,涉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牛换香表示,涉县中医院为做好中医学术的传承与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已经举办了系列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不仅要把老中医的学术思想继承、发扬好,更要不断创新,为中医临床工作,为涉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班上,河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河北中医学院教授、国医大师李士懋工作室主任王四平,河北省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李士懋国医大师亲传弟子于海,涉县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国医大师李士懋教授学术思想继承人牛广斌,涉县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兼针灸推拿康复科副主任、国医大师李士懋传承研修班学员张俊英,武安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兼门诊部副主任、国家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白正学等分别就《国医大师李士懋平脉辨证体系医案讲解》《国医大师李士懋平脉辨证汗法临证发微》《国医大师李士懋平脉辨证学术思想概述及临床应用》《国医大师李士懋平脉辨证脉学心悟阐释》《国医大师李士懋平脉辨证火郁发之临床应用》进行了讲授。

  来自涉县、武安、邢台部分县区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和涉县中医院部分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现场。

  中医是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几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涉县中医院通过举办系列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旨在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能力,为建设“健康涉县”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涉县,中医院,国医大师,李士懋,培训班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