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元氏县卫生健康局多形式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19-08-13 18:01:27 作者:李峻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峻青)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持续高发,给人民群众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在卫生健康系统发生,元氏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各医疗卫生单位纷纷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

  元氏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李峻青 摄

  集中宣传。卫健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通过上街设立临时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不明短信和电话,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张贴宣传海报。各医疗卫生单位在门诊大厅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海报,在各个村生室等突出醒目位置也进行了张贴,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的特点、规律、主要类型、作案手段。

  滚动显示屏。在门诊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标语,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

  发放宣传资料。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组织开展自主学习,并通过患者就诊时对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特点、作案手段及典型案例,使群众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措施。

  宣传广播、微信、大喇叭。卫生院及村卫生室通过微信朋友圈、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对辖区内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元氏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李峻青 摄

  元氏县卫生健康局通过多形式的集中宣传,提高了广大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关键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健康系统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