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涉县中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团卒中防治硕果累累

2019-09-11 17:52:59 作者:樊安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樊安利)涉县中医院脑病一科作为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服务团的一员,3年来,利用周六、周日休息天,一直坚持“走进社区、走进乡镇、走进村社”,为广大老百姓进行卒中知识的宣讲,指导危险因素的筛查防控。到目前为止共义诊21次,免费测血压2000余人次,测血糖1000余人次,做心电图900余人次,发放科普资料共5000余册。每一次的义诊活动,志愿者们都能认真细心地为老人们诊察身体,耐心解答老人们的咨询,良好的服务态度,娴熟的检测技术,过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3年来,涉县中医院脑病一科共溶栓180余例,中国卒中中心联盟上传并完善数据200余例,通过反馈和培训等持续质量改进模式共同提高联盟医院的医疗质量,实现卒中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同质性和规范性。

  该志愿服务团一如既往为人民的健康而奋斗的同时,也获得了中国卒中学会、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对他们的肯定,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和“优秀红手环志愿单位”。

关键词:涉县中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团,卒中防治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