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李海平:乳腺癌患者康复阶段适宜进行轻柔运动

2019-09-16 10:06:35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近日,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河北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主办,中华养生保健杂志社、以岭药业承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暨“我运动、我健康、生命的奥运--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石家庄站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在本次活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大外科主任、河北癌症康复会会长李海平就乳腺癌的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大外科主任、河北癌症康复会会长李海平。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在全球范围内乳腺癌作为女性群体的健康第一杀手,中国年新发病得乳腺癌的女性患者高达24万例,因乳腺癌而失去生命的人接近5万例。一旦患有乳腺癌,许多患者对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康复怀有众多疑问,这些疑问会严重影响患者及其家人心理状态,因此关注帮助乳腺癌群体不仅需要社会家庭和医生护士,还需要心理工作者的及时关注和介入。

  当患者进入康复阶段时,李海平主任建议,患者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要注意量力而行,循序渐进,避免剧烈的运动,因此以柔为主的运动更适合乳腺癌患者,因为患者上肢和腋窝做完手术以后,会对上肢的功能感觉运动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过度剧烈的运动会对患者造成良影响,建议患者进行太极,健步走,有时还可以做一些骑行游泳等有氧运动,其中中华通络操也是非常好的一个运动方式,它是吴以岭院士结合着癌症患者的特点,在传统的太极,健身操等基础上研发的,能够疏通经络,行气活血,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对很多的患者和亚健康人群是非常有帮助的。

关键词:中华通络操,李海平,乳腺癌,康复阶段,轻柔运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