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2019年全国第三届“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在石举办

2019-06-24 08:21: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2019年6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河北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主办,中华养生保健杂志社、以岭药业承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暨“我运动、我健康、生命的奥运--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石家庄站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了解,本次峰会旨在实现传承创新、体医融合、自我保健,普及全民“中华通络操”,提高个人健康责任意识和全民健康素养,为大众宣传普及自我药疗理念,传播安全用药知识,增进公众健康。以“我运动、我健康”为主题,倡导健康、亚健康、康复人群加强自身运动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国民身心健康水平。

各省康复会、全国中华通络操爱好者参加本次大赛。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以岭药业商零营销中心总经理纪珍强表示:作为中华通络操的编创及推广单位,以岭药业举企业之力推动我国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倾心公益事业已经融入到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之中,并成为企业文化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在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下,以岭药业积极响应,不但一直坚持开展中华通络操的普及和传授,而且正在帮助各地培养出合格的中华通络操的教练员。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华通络操一定会发扬光大,惠及更多百姓;也一定会为健康中国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一起携手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和健康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中华通络操大赛:参赛队伍展开激烈竞争

  为期三天的2019年全国第三届“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相比以往两届,内容更丰富,设有中华通络操大赛、学术论坛、晚会等精彩环节。特别是6月19日举行的中华通络操大赛,将整个峰会推向了高潮。

  6月19日上午8: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第三届“中华通络操”大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四百名健康家园会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中国老年体育协会领导、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领导、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领导、以岭药业领导、运动员代表及大赛裁判长分别致辞并进行宣誓。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在接下来的比赛环节,各通络操队伍依次亮相,大家队形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舒展连贯、圆和自然,将中华通络操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参赛选手认真进行比赛。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由于各参赛队伍都表现出极高的操练水平,所以现场竞争非常激烈。现场专业裁判经过认真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6名。

  让在场观众和获奖者惊喜的是,曾荣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我国男子气步枪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河北省射击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现任河北省射击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蔡亚林现场致辞并鼓舞参赛队伍,祝愿每个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接下来的颁奖环节,荣获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等多项比赛冠军,河北省第一个射击世界冠军,1994年第四十六届世界射击锦标赛荣获男子气手枪团体金牌,现任河北省射击中心副主任、射击队总教练张胜阁亮相中华通络操大赛现场,为获奖者亲自颁奖。

参会领导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自2015年以来,全国参加中华通络操练习人数已达200多万人,在各省市中老年健身活动项目中,中华通络操展演已成为常态,为全社会营造国民身体自我保健意识的氛围,不断增强“我运动、我健康”的意识。

  学术论坛:多位权威专家现场分享精彩知识

  6月19日下午14:00开始的《传统医学与康复》学术论坛环节,拥有二十余年络病理论创新研究的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为大会做《中国传统养生》的报告。美国总统体质与经济体育委员会科学顾问、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朱为模院士做《有氧能力:21世纪大健康的钥匙》报告。

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进行学术报告。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吴以岭院士在报告中提出“健康需要管理,身体需要经营”理念。通过对“通络、养精、动形、静神”——通络养生八字文化的详细阐述,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精华,提出适应现代生活的养生新理念,对健康人群的养生、亚健康状态调整以及慢病防治调护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多少惨痛的教训提醒我们,要比经营事业与财富更认真地经营自己的身体,建立自己的健康目标和生命预期,从饮食起居、工作习惯等方面养成有益健康的生活方式,了解自己身体处于健康-亚健康-疾病-疾病程度及预后,并采取系统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吴以岭院士在报告中还指出健康新概念——“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好状态”。

  为宣传推广体育运动对于癌症患者的康复作用,推动体育健身与医疗、文化等融合发展的理念,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甄荣秘书长在会上做《体医融合对癌症患者康复的重要意义》的报告。接下来,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袁正平会长的《生命的奥运起源与发展》,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大外科主任、河北癌症康复会会长李海平教授的《乳腺癌诊治的常见问题》,西安癌症康复会会长师建国教授的《癌症康复中的三防》等报告,得到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通络养生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晚会

  本次峰会特设“通络养生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晚会。主题晚会以“通络养生伴健康”、“健康中国”、“生命的奥运”为主线,形象展现出通络养身文化、建国70周年的祝福以及“生命的奥运”环节,鼓励康复人群,为爱筑起希望的城墙。

  此次“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围绕“健康中国”主题,通过通络操大赛、论坛讲座等形式,融知识性、科学性、普及性于一体,倡导健康、亚健康、康复人群加强自身运动,提高身心健康,合力推动体育和医学多维度、深层次的融合,以实现生命的奥运。

关键词: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石家庄,体医融合,以岭药业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