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朱为模:东西方结合助推大众运动健康发展

2019-09-16 10:06:35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近日,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河北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主办,中华养生保健杂志社、以岭药业承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暨“我运动、我健康、生命的奥运--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石家庄站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在本次活动,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模就如何将中国传统养生功法与西方“运动是良药“的理论和方法有机结合进行详细介绍。

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模。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现在太极、瑜伽、中华通络操等运动在国外十分的火爆,对其研究也是十分的详细深刻,国外经过半个世纪的研究,已经认识到运动就是良药,运动对现在很多的慢性病有很大的好处,却缺乏东方运动方式和西方科学研究的结合,中国养生思想理论超前,但缺乏科学的数据,这是双方结合的好处。

  另外,中国养生思想如何与现代生活方式相结合也是非常必要的,比如说静养的养生思想,早在3000年以前,人体能量很少,如果能保存能量,减少运动是有利于生存的,但是现代得到能量的机会很多,消耗能量的机会很少,这样很容易导致运动不足,脂肪过多。因此东方的养生思想和西方科学研究相结合,共同指导现代人生活方式和健康养生是十分必要的。

关键词:中华通络操,朱为模,东西方结合,运动健康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