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朱为模:中华通络操可以有效保障人体有氧能力

2019-09-16 10:06:35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近日,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河北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主办,中华养生保健杂志社、以岭药业承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暨“我运动、我健康、生命的奥运--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石家庄站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在本次活动,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模就通络养生八字经中动形与有氧运动的关系进行详细介绍。

美国人体运动学和体育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为模。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在漫长进化过程当中,人类必须通过动来获取食物,所以有氧能力是人类生存的一个最基本的能力,国外大量研究证明有氧能力与健康和寿命有直接的关系,如果人们能坚持一周五天,每天30分钟的有氧运动,大概能多活六年到九年。吴以岭院士提出的通络养生八字经中的动形和有氧能力是紧紧相关的,中华通络操是根据很多动的原理设计的,因此提升了人们有氧运动的强度,人们一天打五六次中华通络操就可以达到人体所需的有氧能力,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关键词:朱为模,中华通络操,有氧能力,有氧运动,通络养生八字经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