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开展承德6县儿童进行心脏健康普查 先心病患儿可申请救助治疗

2019-09-18 15:50:00 作者:王保中 赵潇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王保中 赵潇楠)在国庆七十周年来临之际,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救助办公室发布信息。该院联合多家爱心组织和公益基金将集中对承德市贫困先心病儿童实施救助治疗,并将派出先心病爱心普查专家,从9月18日起为承德地区儿童进行免费心脏健康普查。当地先心病患儿或者疑似心脏不适的儿童可按普查行程表的安排,由家长带领来参加这一爱心活动。

  此次爱心普查活动,由医大一院与河北省妇联发起,承德市与各县级妇联组织安排,是针对贫困偏远地区开展的健康扶贫,将联合爱佑基金、红十字基金会等爱心组织和公益基金,结合健康扶贫和公益救助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先心病儿童申请免费和救助治疗。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爱心救治工程始于2004年8月,已连续坚持了15年,为使贫困偏远地区的先心病儿童得到及早救治,该团队的爱心普查车先后深入到河北省156个县市区,把爱心延伸到偏远贫困山区,累计行程达36万公里,免费为23万多名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检查,并在河北省设立了40个先心病普查站和救治定点医院,成功救治先心病患儿11000余名,这些患儿不仅遍及河北省的每一个县市和周边的各个省份,还有来自西藏、新疆、四川、海南的患儿,并成功救治了一批来自“一带一路”的友好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的先心病儿童,曾荣获“感动河北”唯一群体、河北省关爱儿童贡献奖、“儿童慈善奖”和“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救助治疗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