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病房里的“中秋节”

2019-09-12 17:24:00 作者:王保中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保中)桌上满是月饼、气球、画笔等文具和玩具,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围坐在一起,背唐诗、画国画、做游戏,快乐无比。但这里并不是幼儿园,而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先心病科,这些孩子都是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先心病儿童。

  9月11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社会工作部、先心病办公室联合星火公益基金会,一同来到住院的先心病患儿和家属身边,为他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温馨快乐的中秋节活动。

  

  小朋友们精心绘制了小卡片,做成精美贺卡,将祝福送给医护人员和爸爸妈妈。

  医大一院社会工作部王保中表示,在我们的民族传统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医院安排这样的活动,目的就在于使患者在院治疗的过程中不再紧张和忧虑,使医院的治疗更有温度、更具人文情怀。今年是我院开展先心病救治15周年,我们要让要我院救治的先心病儿童,都在获得新生的同时也感受到社会的阳光和温暖,留下一段快乐、美好、难忘的童年回忆。

  患儿家长表示,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团圆节,但好在有医大一院医护人员和社会爱心志愿者的温暖陪伴,让他们即使身在医院,也能感受到满满的关爱。

  中秋将至,医大一院和太阳筹志愿者还为患者和家属带来了月饼。最后,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大家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社会工作部本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高医院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和“人人志愿、人人奉献”的志愿氛围,为和谐医患,和谐社会不断贡献力量。

  2013年3月6日,在中国社工联合会的支持下,全国首家“医务社工基地”落户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在此基础上,医大一院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医院社会工作部,以“助人自助”为宗旨开展关爱患者爱心活动,并积极接收来自省内高校社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来院实习,发挥“医务社工实践基地”的作用,加强爱心组织、慈善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医务社工实践基地”的作用,加强爱心组织、慈善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2018年12月,医大一院社会工作部联合“太阳筹”以互联网+医疗机构共同服务病患的模式,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切实的人文关怀和筹款服务。在九个月的时间里,总共帮助了100个家庭渡过难关。

  当天,河北医大一院元氏院区全科医学科的医护人员也在为住院患者送月饼,寄祝福。

  医护人员在工作之余为患者们提前准备了月饼,并进行了精心包装。

  在田惠玉主任和高静护士长的带领下,为住院患者一一送上包装精美的月饼,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患者们倍感温暖,纷纷表示感谢。每到一个病房,田惠玉主任都详细地询问病人情况,并细心叮嘱注意事项。

  “中秋节快到了,虽然住院患者无法回家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但我们希望通过赠送月饼这种方式,向患者表达来自医护人员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与温馨。”田惠玉主任表示。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社会工作部,先心病办公室,星火公益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