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藁城区开展爱牙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2019-09-20 16:43:13 作者:程启航 牛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程启航 牛英)9月20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普及口腔保健知识、保护少年儿童牙齿和口腔健康、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藁城区紧紧围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这一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爱牙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9月19日下午,藁城区疾控中心联合人民医院有关专家到北街小学开展爱牙日健康教育讲座和义诊活动。专家用形象具体的图片和有趣的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在看看、听听、说说中了解到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通过牙齿模型讲解如何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藁城区各乡镇卫生院也利用卫生科普赶集、电子屏、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共咨询80余人次、受众400余人次、发放口腔保健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横幅10条,张贴宣传画120张。

  同时,藁城区疾控中心还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口腔保健知识的宣传,通过电视台、报社、掌上微信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口腔健康知识的知晓率。

  通过健康教育宣传,有效提高了家长和孩子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指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形为方式,真正做到,健康的每一天,从爱牙开始。

关键词:爱牙日,口腔保健,疾控中心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