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喜迎国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突出爱国爱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09-29 16:35:15 作者:王保中 武珊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保中 武珊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按照大学党委部署召开动员会和组织集体学习的同时,将主题教育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广泛营造爱国爱院的主题教育氛围,使全院上下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让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主题教育中,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医大一院在多功能厅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市级以上两会代表、委员,正高级职称人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动员会。

  9月16日下午,邀请省委党校冯学工教授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辉煌70年》的精彩讲座,结合共和国70年的发展变化,全面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月24日上午,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院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分别作了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交流收获和体会。

  9月24日下午,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观看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进一步激发全院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9月26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大家围绕“学习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交流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9月27日下午,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业务科室主任,到河北省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警示教育展览。

  医大一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明确提出:主题教育要一岗双责,党员院领导负责指导分工范围内各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在院领导深入对口联系临床科室,带领职能部门参加科室早交班的过程中,都认真向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讲解医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医院对此作出的具体安排。

  各支部认真落实医院党委安排,结合自身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每周布置明确党员学习的专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体学习中参会党员按照会前安排的进行发言,交流自己对重点章节的学习体会,大家集中研讨,引导党员深刻感悟和践行初心。医技第五支部任书青主任药师发言说:作为药师,应该认清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使命又是什么。

  按照医院党委的部署,院宣传部积极运用新的传播方式,充分营造主题教育在全院的氛围。首先,结合主题教育的内容,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更新了机关楼办公区的宣传警示语;同时,在院门诊大厅、精卫楼、停车场的三个LED大屏和电子显示屏、职工食堂的电视上,都循环播放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此外,在医院的文化连廊和宣传栏上,及时制作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内容;还在全院办公电脑显示屏上打出了主题教育屏保,增强了主题教育内容在职工中的传播力,使主题教育在全院上下都入脑入心。

  自上周以来,医大一院喜迎国庆7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陆续推出,正在展出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集的职工摄影、书画和工艺作品,用一个个镜头、一张张字画、一件件手工制作,丰富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来深化主题教育,传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核心主题,展览推出后不仅被全院每个员工关注和喜爱,而且也广泛吸引了来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的眼球。

  歌咏比赛、演讲比赛、微视频征集、知识竞赛等也都在火热进行中,歌咏比赛以党总支为单位,新老党员每天都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聚在一起唱响主旋律,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积极排练,用最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的心声,展现出新时代医大一院人的最美风采。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在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目前医疗卫生行业正处在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转型期,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为推进医院工作,促进医院发展提供了契机。要在主题教育中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要通过主题教育查摆问题,审视我们的工作,推进高质量快速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爱国,主题教育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