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开展世界关节炎日健康宣教活动

2019-10-15 16:30:38 作者:郑明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明皓)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这一天,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医务人员在第一住院部开展了主题为“合理运动保护关节”的健康宣教活动,来自各个病区的患者及家属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该院骨科七病区护士长袁立利用PPT向广大患者及家属作进行了健康宣讲。她指出,当膝关节周围的肌肉足够强壮,弹性足够大的时候,可以很大程度的帮助关节“减压”,让关节面不至于压力过大,导致软骨磨损出现疼痛,有效的锻炼方法可以让膝关节成为稳定关节,远离膝关节炎。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穿高跟鞋,做好运动前准备活动,避免膝关节的负荷过大。宣讲现场,袁立还现场演示了“单腿下蹲自测法”“勾脚抬腿练习”“靠墙半蹲练习”等膝关节锻炼方法。在宣讲中,她还向听众科普了膝骨关节炎患者的饮食原则,倡导大家合理饮食,保持健康体重,远离疾病困扰。宣教结束后,她向听众发放了半月板损伤、股骨头坏死患者、交叉韧带损伤、距骨骨软骨损伤、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健康教育处方。

  据了解,在亚洲地区,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人在一生的某个阶段患上关节炎这种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邢矿总医院开展此次健康宣教活动,旨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对骨关节炎防治的重视,对关节炎疾病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关键词: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关节炎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