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邢矿总医院举办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及伦理审查培训班

2019-10-14 15:05:01 作者:郝贝贝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郝贝贝)10月13日,邢矿总医院在科研楼会议室举办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及伦理审查培训班。该院特别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伦理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母双,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房虹,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教授高振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教授王明霞、孙婷等前来授课。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占勇,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志玲,院长助理史慧星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邢台地区相关专业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吴占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邢矿总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对各位专家、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邢矿总医院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进一步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我们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认真听课、领会培训精髓,为今后科学化、规范化开展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和伦理审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患者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王明霞在开幕式上表示: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委会,顺应全面推动我国GCP(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实施的内在需求,于今年9月在石家庄成立,邢矿总医院是学会成立以后开展省内GCP培训的第一站。此次培训班内容不仅涵盖了GCP法规,还涉及临床试验质量管理的关键、试验药物管理、伦理审查等内容。

  培训会议历时一天,高振强、母双、王明霞等教授分别针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相关法规与运行管理》《科学研究伦理审查会议规则》《药物临床试验安全性评价方法及意义》进行了专题讲座。房虹、孙婷等教授分别讲解了《规范化药物管理在临床试验中的重要性》《药物临床试验质量控制关键环节》。培训中穿插集中问答环节,大家纷纷提出问题,共同讨论,气氛热烈。

关键词:邢矿总医院,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