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无极县医院开展9.29世界心脏日“将心比心”义诊活动

2019-10-21 10:22:55 作者:赵灵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灵)每年的9月29日为世界心脏日,目的是唤起人们对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缺乏运动、吸烟等)的认识;同时作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手段,开展控制危险因素的宣教活动。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将心比心,人人都是自己的“心脏英雄”。从自己做起,关注自己以及家庭的心脏健康,改善生活方式,掌握急救技能,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为高效开展“世界心脏日”宣传活动,加深群众认识心脏病的危害,倡导公众改善生活方式,主动养护自身心血管健康。9月28日上午,无极县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平安公园开展“9.29世界心脏日:将心比心”义诊活动。无极县医院心内科主任杜秀敏,急诊科主任刘中芬,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何素华、主治医师李霞、住院医师刘韦汝,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刘欣以及翟建宣护士长、副护士长朱亚静,医联办工作人员等12名医护人员参与本次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向市民发放各类心血管疾病防治手册200余份,现场为100多名群众详细解答了心脏病的危害、规范化诊治、预防及护理、心脏康复等相关问题,并提供免费的血压,演示心肺复苏操作,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本次义诊提供了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不仅让群众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也让群众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温暖和关爱,获得群众一致好评的同时,更营造了社会健康良好氛围。无极县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务人员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崇高医德,为大家的心脏健康筑起坚固的长城,让每个人都成为心脏英雄。

关键词:无极县医院,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