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2019年首届燕赵名医系列颁奖典礼——弘扬燕赵名医精神 聚力健康河北

2019-10-21 16:10:00 作者: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2019年首届燕赵名医系列颁奖典礼于2019年10月18日-19日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名医学会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办公室副主任、信息办主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皖生,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茂叶,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胡永平副局长、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张峰部长,首届全国名中医姚希贤、刘亚娴、刘启泉,中西医结合知名专家李恩教授等出席,来自全省医药卫生领域的代表3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现场图。

  本次颁奖大会以“传承、弘扬、创新、引领”为主题,以围绕选树名医、表彰良医、举荐人才、为名医服务作为河北省名医学会工作重心,以颁奖典礼为载体,授予李佃贵国医大师、吴以岭院士、刘亚娴全国名中医、刘启泉全国名中医等10名同志首届“燕赵十大国医名师”荣誉称号;授予河北医科大学李恩教授、姚希贤教授等10名同志首届“燕赵十大中西医结合知名专家”荣誉称号;授予崔金海等10名同志首届“燕赵十大名中医”荣誉称号;同时,还分别为“柯棣华式的十大优秀院长”、“燕赵名中医”、“燕赵中青年知名医学专家”、“燕赵优秀药师”等九项荣誉称号进行颁奖。90岁高领的李恩教授作为所有的代表进行了发言。

  活动现场图。

  近年来,河北省名医学会一直把评先荐优,推动河北省医疗卫生人才作为一项重要举措,这次活动标志着河北省名医学会正在逐步完善我省医药卫生人才的褒奖机制,也激励着广大医药工作者见贤思齐,这对激励和鼓舞我省广大医药工作者和基层医药服务工作者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人民健康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徐皖生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与祖国同前行、与时代共奋斗,实现了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医疗卫生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天看到第三次评选白求恩式的好医生并且都是服务在基层,由衷的感到欣慰。因为白求恩同志就是扎根基层,这次的颁奖典礼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次思想认识的提升,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会议号召全省广大医药工作者向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学习,以上面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刻苦钻研、勤于探索、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德医双馨、无私奉献,把人民群众健康作为终身奋斗目标,为弘扬燕赵名医精神,聚力健康河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名医学会,中医药,燕赵名医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