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120邱县中心医院站急救知识培训——脑卒中识别

2019-10-28 09:56:10 作者:王世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世英)脑卒中是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日前,邱县中心医院急救站与神内科联动在院内举办急救知识健康宣教活动。来自神经内科病区的卒中高危患者及其家属参加了此次急救知识健康宣教活动。

  急救宣教人员为大家现场讲解急救急救知识,手把手教大家急救技能,神内科专家通过中国慢性病经济负担、中国慢性病现状、预防胜于治疗等方面讲解我国卒中的现状及脑卒中预防的重要性,卒中120识别,而后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肥胖、吸烟等多个相关卒中危险因素,详细讲解了卒中的一级预防方式,同时为院内病人家属讲解急性脑卒中识别及急诊救治流程。培训得到现场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卒中防治任重道远,120邱县中心医院站将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拓宽宣教渠道,使急救培训常态化,进一步提高民众的急救能力与健康理念。

关键词:邯郸,邱县中心医院,急救知识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