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无偿献血健康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在石家庄盛邦花园举行

2019-11-16 20:05:00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无偿献血健康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现场。记者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11月15日,盛邦花园第二社区党支部携手河北省血液中心、建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通街道劳动保障所、盛安物业党支部及石家庄裕华求实中学小志愿者们在盛邦花园共同举办了“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无偿献血健康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记者 何震 摄

  在活动现场,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感人的微电影向社区居民科普献血的意义、献血注意事项和血费报销等相关知识,并向在场居民发放无偿献血知识手册、调查问卷及纪念品,在场居民通过本次活动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河北省血液中心向当地居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记者 何震 摄

  讲解结束后,河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在盛邦花园社区门口摆放桌椅,和石家庄裕华求实中学小志愿者们一起向来往的居民发放讲解无偿献血宣传资料。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很多居民前来询问了解无偿献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耐心细致的讲解和辛勤努力,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愿意参加献血。

盛邦花园居民王英杰感触颇多。记者 何震 摄

  王英杰是盛邦花园的居民,参加这次无偿献血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感触颇多,她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了解到无偿献血的好处,一人献血,全家受益,还能帮助更多需要血液救助的人,可惜现在年龄大了,无法参与献血,但是我可以动员我家孩子,让他们共同参与这项公益事业。”

小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记者 何震 摄

  在本次活动中,石家庄裕华求实中学小志愿者们不仅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还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刘旭彤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献血知识,也明白了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公益事业,每个人尽一份力,可以给更多的病人带去希望,我虽然还没达到法定献血年龄,但会发动爸爸妈妈来参与无偿献血,当自己达到献血年龄时,我将积极的参与到这支爱心队伍中来。”

  本次活动还为居民提供义诊、照片打印等多项便民服务,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据悉,河北省血液中心将陆续走进石家庄其他社区,以多种形式向当地居民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关键词:无偿献血,健康,宣传教育,社区活动,河北省血液中心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