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组织职工开展“应知应会”学习活动

2019-11-20 14:01:22 作者:郜睿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郜睿)11月份以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工会动员广大职工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积极备战三甲复审。为提高医院等级评审“应知应会”知识的知晓率,院工会在全院职工中开展了“应知应会”学习培训活动。

  学习形式多样:运用试卷考试、现场问答、互相提问、小型培训、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达到加深印象、快速学习的目的。有的科室模拟现场评价追踪检查,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考试题目多样:每名职工人手一本《医院等级评审应知应会手册》,各分会从中选题。考试题目不是“统一”开展、笼统命名,而是针对自身领域内的不同情况,甄别不同的学习对象,针对医、护、管、技等不同的岗位,找出关键点,制作不同内容的试卷,有针对性地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活动“实在管用有效”。

  时间地点灵活:职工们有的以科室为单位,有的以班组为单位,有的三两人群互相提问。临床、医技科室职工大多在晨会学习,机关、后勤职工大多在下午5点半以后集中学习,还有一些职工在工作间歇,甚至在家里手拿“小册子”刻苦研读。

  这次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在医院等级评审的相关知识、公共知识、突发事件应急上报、更好地服务患者等方面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应知应会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