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COA2019——邢矿总医院骨科团队再次凯旋

2019-11-21 15:05:19 作者:梁翠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梁翠芬)11月14日-17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COA学术大会(COA2019)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该院骨科团队在此次盛会中再次凯旋而归,共投稿241篇,传统壁报入选5篇、电子壁报入选86篇、书面交流入选112篇;论文录取大会发言16人,其中1人入围骨科创新与转化大赛决赛、1人入围中青年优秀论文评比大赛、1人入围骨科护理健康宣教大赛;获邀请作为大会主持2人。

  邢矿总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主任医师吴占勇做大会发言。

  COA是国内最具规模的骨科大会,在国际骨科界也享有盛名,本次会议国内外注册参会人数31976人,其中200多名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和来自30个国家的435名骨科嘉宾和代表。该院获邀大会发言论文涵盖脊柱、关节、创伤、显微骨科、老年骨科、骨科护理、手供护理、快速康复和骨科影像等多个专业和方向,使该院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得到呈现。此次会议,邢矿总医院在投稿数量和获邀学术任务量上位居河北省第二名,在专业分布上也有大突破,再创历史新高。据统计,此次该院大会发言人数连续五年位居河北省第二位;自COA创建以来,该院的发言总人数位于河北省第二。

  邢矿总医院蔡金生参加中青年优秀论文评比大赛。

  邢矿总医院骨科伴随医院的成立而设立,目前拥有脊柱骨科、关节骨科、手显微骨科、创伤骨科、小儿骨科、老年骨科、骨肿瘤、康复科等11大病区,年手术量11000余例,为邢台市规模最大的骨科。骨科团队先后主持研究并完成科研项目4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7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近100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SCI15篇,获国家专利20余项,发明专利三项,团队中的专家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省青年科技标兵、河北省优秀发明者等称号。多人担任过全国骨科年会(COA)、中国骨科医师年会、中国康复学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等全国主持及会议发言。

  邢矿总医院袁立荣获骨科健康教育大赛三等奖。

  据了解,该院骨科被评为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邢台市重点学科;邢台市骨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挂靠医院开展工作;建立了骨科实验室,邢台市骨科研究所挂靠医院成立,并与美国阿勒格尼综合医院建立合作关系;邢台市骨科研究所邱贵兴院士工作站获批河北省省级院士工作站并通过中国科协认证,成功完成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骨科团队还荣获邢台市“最美科技工作团队”称号。近年来与北京、天津知名医院骨科等开展合作科研研究。先后举办国家级继教项目15场,11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学术团体中任职;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签约启动邢台市创伤中心建设,并被授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

关键词:邢台市,邢矿总医院,骨科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