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完成首例人工肱骨头置换术

2019-12-02 10:15:24 作者:李周翔 吴天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周翔 吴天宇)“大夫,我母亲昨天在路上摔倒了,胳膊很疼,不能动,您快给看看吧!”11月24日中午,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骨科迎来了一位新的患者。值班大夫经了解了患者的现病史、详细的查体后,考虑患者左肱骨近端及左桡骨远端骨折,随后患者行影像学检查显示:左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伴肩关节脱位,左桡骨远端亦有骨折。

  鉴于患者骨折严重、病情复杂,王文正主任带领骨科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病例讨论,鉴于患者85岁高龄,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肱骨头压缩严重,认为需行人工肱骨头置换术以尽早恢复功能、减少并发症。

  在经过全面的术前检查及相关准备后,患者于11月27日下午进入手术室行左侧人工肱骨头置换术+左桡骨远端骨折闭合复位外固定架固定术,经过骨科手术团队、手麻科医护共同努力,手术顺利完成。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安返病房。

  这是该院完成的首例人工肱骨头置换术,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开端。

关键词: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人工,肱骨头置换术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