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办“翰墨送福—情暖医患”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15 17:34:30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2020年1月15日,河北省人民医院联合墨缘书画院共同举办了第五届“翰墨送福—情暖医患”新春志愿活动。在门诊大厅到处能感受到大家对新一年美好事物的希冀,每一张面庞都浮现着笑意。墨缘书画院院长段云强带领书法家李文雁、颜默、张三、冯立飞、谷成席、张军、黄保龙、赵磊、孙浩东、漫画家黄志凯、剪纸能手赵成龙等12位艺术家作为文化志愿者,为广大患者及医务人员写春联、画漫画、剪窗花,现场送祝福。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志山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志山对书画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省人民医院公益事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河北省人民医院一直践行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做老百姓放心的医院,不仅用精湛的医术治病救人,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做有温度的医院,向各位艺术家对河北省人民医院公益事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最后,他还向书法家颁发了感谢证书并合影留念。

墨缘书画院院长段云强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启动仪式过后,艺术家们在医院门诊大厅现场为民众进行艺术作品制作。大家看着书法家挥毫泼墨,连连赞叹他们精湛的技艺。书法家用心写出的作品,墨迹没风干就迅速地被“认领”了;剪纸艺术家创作出许多独特而精致的窗花与鼠年图案,将传统节日气氛渲染得更加浓郁;漫画艺术家画着现场各位的肖像,大家看了都说:“这画儿把本人的神情都画出来了!”可谓是惟妙惟肖。许多人用手机记录了门诊大厅的热闹景象,还欢欢喜喜地拿着领来的作品,拍下来分享到朋友圈。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送出了总计300余幅春联和福字。

医院领导和艺术家们为住院患者送上春联。 长城网 何震 摄

  为了让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医务人员和住院患者也能收到祝福,医院领导和艺术家们手执春联,走进病房为患者和医务人员送上真挚的祝福。

医院领导、艺术家、志愿者及一线医务人员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本次活动中,河北省人民医院团委组织的“青春飞扬”协会青年志愿者和该院行风办组织的“医二代”志愿者共同进行志愿服务,帮助现场准备、维持秩序、发放春联。

艺术家们现场为民众制作艺术作品。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悉,河北省人民医院已连续五年开展新春志愿活动,通过医院领导的支持,书画家们、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将这件“善心、贴心、暖心”的事做好,表达了对患者和医务人员温暖的关怀和真挚的祝福。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翰墨送福,情暖医患,志愿服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