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 护航民生保障

2020-01-17 14:36:43 作者:成鸿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成鸿飞)2020年新年伊始,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纪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党委、纪委工作部署,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一是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严防变异反弹。采取明察暗访、推送廉洁过节短信等形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对“四风”问题突出、纠治力度不够的单位进行严肃问责,倒逼作风建设责任落实,持续传导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二是立足医疗健康民生保障,保护群众利益。组织观看《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利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聚焦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痛点难点,着重解决群众就医、手术、检查、用药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厉打击收受红包、回扣、私收费用、搭车检查、搭车用药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三是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专责监督与职能监督协作配合的有效机制,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以强有力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及时曝光重大典型案件,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保护各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牢记使命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为建设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集团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华北医疗健康集团,监督,民生保障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