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以岭药业向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捐赠价值23.97万元连花清瘟胶囊

2020-01-28 14:20:15 作者:刘昆鹏 何震 赵中其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赵中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1月27日,以岭药业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向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捐赠价值23.97万元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加强医务工作者与相关人员的防护。据悉,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为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捐赠仪式。 以岭药业供图

  在近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以及北京、山东、湖北、浙江等多省市卫生管理部门推出的诊疗方案中,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均列为推荐用药。

  据介绍,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是以岭药业2003年“非典”期间通过国家审批的治疗流行性感冒中药。近年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权威科研院所对该药进行的大量科学研究表明,连花清瘟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冠状病毒(SARS)、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H5N1、H9N2、H7N9)等以及多种普通感冒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同时可有效抑制多种细菌。自2005年,连花清瘟已18次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列为呼吸系统疾病诊疗方案推荐用药。

工作人员搬运捐赠药品。 以岭药业供图

  本批药品为日前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1000万元药品的一部分,其他药品正在运往全国各地。

关键词:以岭药业,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捐赠,连花清瘟胶囊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