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集团井矿总医院复工体检严把医疗质量关

2020-03-16 09:51:00 作者:井朝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复工人员在井矿总医院进行体检。井朝伟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井朝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华北医疗集团井矿总医院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承接了矿区居民、矿峰水泥厂、曲寨水泥厂、横北工地、井矿集团下属各单位等复工人员,特别是石家庄钢铁集团工作人员的复工体检工作,为企业疫情防控筑好一道“防火墙”。体检期间,井矿总医院严格把控医疗质量关口,以优质的医疗服务展现医院的工作实力。

  接到体检任务伊始,井矿总医院就依据防疫要求,认真制定复工体检流程,并严格执行,杜绝工作疏漏;严格把控医务人员的防护,特别注重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穿脱隔离衣的顺序步骤,以及医疗废弃物的管理等工作环节;为每一们复工体检人员发放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维护排队的安全距离,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复工人员在井矿总医院进行体检。井朝伟供图

  体检过程中,体检科、内科、检验科、影像科合理分工,工作繁忙有序,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对体检人员进行身份和检查项目核对,并严格规范检查,内科对体温略高的体检人员进行多次复测,确保测量数值精确;检验科、影像科加强检验仪器和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检验科严格规范采血、送检工作流程,确保检验数据真实性;影像科为体检人员佩戴铅围裙等防护用品,杜绝身体其他部位不必要的辐射。

  复工人员在井矿总医院进行体检。井朝伟供图

  自2月23日开始为复工人员体检,截至目前已体检3000人次。从中发现活动性肺结核一例,肺内占位2例,两肺多发结节者5例,胸部扫描可以观察到部分肝脾肾脏,发现肝血管瘤5例,脏器囊肿数十例。井矿总医院将体检结果上报矿区卫健局、用工单位和体检个人,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以严谨的医疗工作态度和优质的医疗质量,为复工企业和复工人员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关键词:井矿总医院,复工,体检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