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关注“唐氏综合征”爱无缺陷

2020-03-21 16:35:00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3月21日,对于健康家庭来说可能是再寻常不过的日子。然而对于唐氏综合征患儿的家庭来说,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自2011年起,联合国大会正式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义为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意指唐氏患者具有3条21号染色体的独特性。在中国,唐氏儿已经成为最严重的出生缺陷之一,大约每20分钟就有一位唐氏儿出生,每800个新生儿中就有1个是唐氏综合征患儿。

  为进一步引起大众对出生缺陷的重视,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以及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了“321世界唐氏综合征日 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的直播节目,由河北省人民医院生殖遗传科主任医师、教授高健,河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启智科骨干教师、副主任医师崔亚丽两位专家做客直播间,分别为大家讲解唐氏综合征的预防手段和唐氏儿早期干预的相关知识。

关键词:新生儿,康复指导,出生缺陷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