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主城区院前急救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0-10-23 16:31:05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李湛祺)10月21日晚,河北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主持召开主城区院前急救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上,主城区各急救站主任分别汇报了本站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急危重症病例、发热病人的出诊、转运、交接、消杀等院前救治工作流程以及疫情防控物资、人员、车辆的储备和运转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院前急救日常工作和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1023153802

  周海平主任认真听取了各站情况汇报,对疫情期间院前急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海平主任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松懈、不能掉以轻心;二是必须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要汲取青岛院感疫情教训,做到院前急救“零感染”、“零容忍”;三是要提升能力,由委医政处指导急救指挥中心梳理各站意见建议,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机制、操作规范、转运流程、消杀要求、监督考核办法等,做到流程清晰、责任到人,并组织开展院前急救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院前急救队伍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能力。周海平主任强调:院前急救是医疗救治工作的窗口,责任重大,要紧守不能出事的底线,作为病人救治的第一道门槛,各个工作环节务必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院前急救,秋冬季,主城区,调度会,卫生健康委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