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各医疗单位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1-03-06 09:18:05 作者:何震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也是第九个“世界听力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见健康”。期间,邯郸市各医疗单位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

  邯郸市中心医院:3月3日上午,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爱耳日义诊及爱耳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对所有耳科病人免费电耳镜检查,针对各种耳畸形、耳廓矫正、耳聋、助听装置(助听器、骨桥、耳蜗)咨询进行了义诊,并现场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3月2日,该院组织医院儿童听力专家在儿童院区免费为儿童进行听力筛查和咨询宣传活动,通过传播正确的预防和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爱耳护耳意识,以达到人人享有健康听力、正常沟通交流的目的。

  广平县卫健局:3月2日,该局联合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各医疗机构共同开展线下免费测听、义诊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听力残疾预防与保健知识,讲解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相关制度、爱耳日的来历、耳朵的结构以及如何保护耳朵及用耳卫生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助听器等一系列与耳朵相关的护耳知识,以增强老年人及儿童对听力的自我保护意识。此次义诊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和健康教育系列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

关键词:宣传,听力,爱耳日,义诊,邯郸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