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披星戴月,守护生命健康

2021-03-15 14:34:03 作者:王岚 王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615197154(1)

  峰峰总医院医生为患者进行手术。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建)踏入医护的行列,就意味着要承担神圣的使命;穿上洁白的“战衣”,就意味着要承担光荣的职责。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骨一科的医护人员披星戴月、以科为家、无怨无悔,只为守护患者健康。

  在他们眼里没有节假日,只要病人需要就会选择坚守岗位。仅今年除夕至初六就收治了13名急危重症患者,每天需要到手术室完成急诊手术。正月初七,上班第一日就收治患者12名。每位医护人员都不辞辛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身到岗位中去,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骨一科人才梯队完善,拥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4名,研究生6名,科室每日交班坚持探论手术患者的手术方案和注意事项。分析每一名患者的病情,打通整个治疗过程,降低潜在的手术风险。骨一科以关节骨科和运动医学及老年骨科为特点,正月初七到十五期间累计完成11台膝关节置换手术,包括单髁置换、单侧全膝置换和双侧全膝置换。医生在手术台上低头与患者一起同战病魔,护士在病房为患者术前、术后保驾护航。他们从早到晚,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一切都是为了让患者尽早手术,尽快痊愈。

1615197521(1)

  患者送来的锦旗。

  他们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力挽狂澜的激情壮举,有的只是“孺子牛”的情怀。生命是一场没有演习的实战,医者就是那群奔赴在最前线的战士。他们本身平凡,但穿上白衣就成为和病魔斗争的战士,成为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关键词:患者,手术,骨科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