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服务触角不断延伸

2019-06-27 11:16:45 作者:骆梓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11日讯(记者 骆梓炫)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名院。按照华北医疗集团统一部署,相继完成了对黄沙矿、通二社区、精神卫生中心、小屯矿、牛儿庄矿、薛村矿等六家矿医院和峰峰职防院等单位的接收管理工作,使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服务触角得以延伸。

医院环境干净整洁。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据悉,峰峰总医院辖南院区、北院区和邯郸院区三个院区,总占地面积664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550平方米,共开放床位2100余张。建有高级别净化手术室、整体供应室、现代化透析室、现代化急诊室和重症监护室,建有完善的病区管理系统、影像传输系统、电子病历系统、手术麻醉系统等医学信息系统,装备水平在本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医护人员时刻准备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据介绍,近年来,医院积极引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技术实力显著增强。拥有骨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核医学科等11个邯郸市重点(发展)学科。

  尤其是骨科创伤和疾病的诊断治疗技术在国内享有盛誉,早在1967年就成功开展了断肢再植手术,脊柱畸形矫治、人工关节置换术、断指(肢)再植术、各种皮瓣及复合组织瓣的应用、肢体延长术等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泌尿外科的腹腔镜下输尿管—膀胱再吻合术、腹腔镜下肾实质切开取石术、后腹腔镜肾窦内肾盂切开取石术等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神经外科开展的脑干肿瘤及保留面神经的听神经瘤全切术、脊髓髓内肿瘤切除等高难显微神经外科手术,填补了多项省内手术空白。

医护人员共同探讨病人病情。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另外,重症医学科是省内最具规模的重症监护病房,拥有国内一流的抢救监护设施和信息管理系统。儿科、新生儿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在本地及周边地区享有很高的盛誉。腔镜微创技术在妇科、泌尿外科、普通外科、骨科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核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放射介入科等专业技术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医疗服务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