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曝光台

江西飞检保健食品企业 四家企业产品不合格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7-28 10:1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QQ图片20160727100842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整顿和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近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双随机”的方式,组织对江西欣美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南昌草珊瑚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三琦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了飞行检查,并现场抽取18批次样品检验,其中检验不合格产品6批次,不合格率为33.3%。

  1、在江西欣美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发现:原料库无防鼠、防虫设施,原料库存放标注不得用于食品、饲料加工的“对羟基苯甲酸丁酯钠”10袋(其中一袋已开封),各种原料杂乱堆放,无货位卡标示;车间配料间墙面、天花板大量霉斑、部分脱落;生产批记录不全;不能提供2014年和2015年口服液产品功效成分的委托检验报告;不能提供口服液洁净车间空气净化报告。

  现场抽取了该企业生产的“养鹿人牌参茸枸杞酒”等2个产品进行检验。经检验,养鹿人牌参茸枸杞酒(生产批号:20160402)“总皂苷”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

  2、在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发现:成品库、包材库的容量与生产能力不相适应;洁净区部分功能间地漏未放置消毒液;固体洁净车间烘干间地面有裂缝和积水;灭菌用压力锅、高效液相色谱仪未按周期检定;洁净车间净压差不符合要求;原辅料、成品未离墙分区存放,不同类原料存放标志不明显;空气净化设施无初、中、高效过滤器更换记录;采森牌采森钙片(儿童型)批生产记录记录不及时;中间产品未规定储存期限;生产区与生产规模不相适应;固体洁净车间粉碎间、混合间存在交叉污染风险隐患。

  现场抽取了该企业生产的“采森牌β-胡萝卜素含片”等8个产品进行检验。经检验,采森牌β-胡萝卜素含片(生产批号:20160408)的“β-胡萝卜素”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

  3、在南昌草珊瑚实业有限公司现场发现:企业在未开空气净化系统状态下生产;企业无批准工艺所需的湿热灭菌设备;金牡龙?金牡龙钙颗粒(20160303)批生产记录中无人员签名;质检室设备表面大量灰尘,孟加拉红培养基已过期(有效期至201502);净化车间部分回风口中过滤网破损;现场不能提供灵芝孢子粉供应商资质资料;同绿牌草珊瑚胖大海含片(20160502批号)成品检验报告单复检人、负责人不在企业员工花名册中。

  现场抽取了该企业生产的“同绿牌草珊瑚胖大海含片”等4个产品进行检验。经检验,同绿牌草珊瑚胖大海含片(生产批号:20160502)的“异秦皮啶”项目不合格,为问题产品;金牡龙?金牡龙钙颗粒(生产批号:20160503)的“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

  4、在江西三琦药业有限公司现场发现:部分检测仪器无周期检定计划,未定期检定;部分原料出入库帐、卡不一致;有鼠、蚊蝇的孳生地,除虫灭害措施不彻底;清场措施不彻底;原料不合格品库内存放其他杂物;产品的回收与处理记录不全;出厂检验能力不足,检验人员不熟悉检验规程。

  现场抽取了该企业生产的“三琦牌蚁芍胶囊”等4个产品进行检验。经检验,三琦牌蚁芍胶囊(生产批号:20150901)的“霉菌”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三琦贝尔牌蚁杞胶囊(生产批号:20160404)的“霉菌”项目不合格,为不合格产品。

  省局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切实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查找问题原因,堵塞漏洞,整改情况及时报省局。

  省局将不定期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实施跟踪检查、突击检查或飞行检查,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保健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防范质量安全隐患和风险,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促进全省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保健食品,企业,南昌市,草珊瑚,不合格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