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保定高阳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二次捐髓救人

长城网 作者:梁成栋 2016-08-30 15: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30例捐献者王蒙保定河北第9例二次捐献

  二次捐献:2015年4月27日

  感言:我捐献我快乐,快乐伴随一生!

  去年接受骨髓移植的白血病患者病情复发,当年的捐献者再次挺身而出。今天上午,保定高阳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蒙在省会和平医院进行二次捐献,为上海的白血病患者再次带来生的希望。

  二次捐献者王蒙被授予荣誉证书图/宋丽娟

  今年26岁的个体老板王蒙是一个热心肠,从2010年开始他基本每年都会进行献血,2012年在一次献血中他自愿加入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14年6月27日,王蒙作为保定高阳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15毫升救助上海的一名白血病病人。

  捐献者王蒙在捐献者资料库前为捐献者竖大拇指图/宋丽娟

  2015年4月9日,王蒙再次接到红十字会电话,红会工作人员告知患者病情复发能否二次捐献,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第一次还有过犹豫,现在对这个更了解了。配型几率这么低,不捐就救不了了。”王蒙在病房中笑着对记者讲到。

  据悉,王蒙本次捐献淋巴细胞悬液128ml,王蒙所捐淋巴干细胞悬液将于今天下午送往上海被救患者所在医院。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保定,高阳,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二次捐髓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