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邯郸邱县志愿者孙志强:为捐髓救人25天瘦了15公斤

长城网 作者:张淑会 2016-08-30 15: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40例捐献者孙志强邯郸

  捐献时间:2015年6月23日

  感言:大爱无疆!

  今天上午,来自邯郸邱县的志愿者孙志强,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据悉,孙志强是我省第240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1978年出生的孙志强,是邱县中医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既然配型成功,那就是一种缘分,就一定要捐献。”6年前,孙志强在县里组织的一次血样采集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他从未想到,在万分之一的概率下,他会幸运“中奖”。今年4月1日,孙志强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女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没有犹豫,当即决定捐献。“在医院工作了十多年,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解比较多,于已无害,于人有益,何乐而不为?”孙志强对记者说。

  然而,在接下来的健康体检中,孙志强体重超标,无法达到捐献要求。当时,一向爱喝酒吃荤的孙志强,体重达到95公斤。“减肥!”一心想着捐献的他,给自已制定了严格的减肥计划。戒酒、戒肉,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锻炼身体,利用业余时间打篮球,每天锻炼时间不少于3个小时……就这样,在短短25天时间里,他未沾半点荤腥,体重下降了15公斤,终于达到捐献要求,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孙志强的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家人的注意。在家人的一再追问下,他才将捐献一事告知家人。家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了解,因此都反对他捐献。于是,孙志强耐心给家人讲解相关知识,邀请红十会工作人员给家人做思想工作,经过劝导,孙志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今天,他的妻子和孩子都来到石家庄,为他捐献鼓劲加油。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邯郸,邱县,志愿者,孙志强,捐髓救人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