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第269例捐献者 郭靖男 定州

长城网 作者:张淑会 2016-08-31 14: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69例捐献者郭靖男定州

  捐献时间:2015年12月8日

  感言:感谢特殊的缘份,让我举手间挽救一个生命,祝患者平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12月8日上午,来自定州市志愿者郭靖男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重庆一名周岁小患者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据悉,郭靖男是河北省第269例成功捐髓,也是今年第51例捐献者。

  1986年出生的郭靖男是定州市人民医院一名男护士。2011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留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他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小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救人不能犹豫,也不需要什么理由!”当时正在工作的他不加思索地就答应了,也没有征得父母的同意。躺在采集床上的郭靖男平静地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每天奔波在救治一线,非常了解患者的痛苦和心情,所以很珍惜这次捐献机会。”

  郭靖男告诉记者,他对捐髓也不是很了解。但为了捐献,他利用业余时间一边查阅相关材料、咨询专业医生,一边耐心地给父母做思想工作。在妻子的支持下,郭靖男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并顺利通过了健康体检。

  接下来,就是等待捐献。“他多次给我们打电话,询问捐献的日子定了下来没有?”河北分库负责人介绍说,他对捐献的事特别认真。原定于11月28日的捐献,由于患者病情不稳定,不得不往后推迟时间,郭靖男非常配合,说“只要能顺利捐献就好”!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定州,志愿者,郭靖男,捐髓,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