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第298例捐献者 米盼盼 石家庄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14: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98例捐献者米盼盼石家庄

  感言:生命虽然是脆弱的,但在你我共同的努力下,他必然会焕发出新的生机!

  8月18日上午,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采集室内,外周采血机正在不断运转,米盼盼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表面上的平静依然难以掩饰他内心的激动。“我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真心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米盼盼说。

  8月18日,34岁的米盼盼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采集室。米盼盼看到鲜红的血液经过外周血采集机,造血干细胞被收集到了血袋中,脸上绽放出笑容。“我一直都想做件有意义的事儿,没想到真的如愿了。”米盼盼说,2010年,米盼盼得知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已经不再使用骨髓穿刺的方式,而是采用外周血液循环的方法后,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想法。在得到爱人的支持后,米盼盼来到献血屋留下血样,正式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2016年4月,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电话告诉他,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听到这个消息,米盼盼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并在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完成一系列捐献准备。米盼盼说,加入中华骨髓库后,他就经常义务献血,这一举动也影响到了家人。如今,米盼盼的多位亲属都是义务献血志愿者。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负责人张忠桥称,中华骨髓库从建库以来,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就不再使用骨髓穿刺这种方式,而是采用外周血液循环的形式采集。这种方式大大减轻了捐献者的疼痛,更加有利于恢复。新方法的使用也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的行列中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捐献者,米盼盼,石家庄,造血干细胞,捐髓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