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喀什光明行”山东专家开始术前筛查 30日成功进行36例手术

长城网 作者:魏鹏 帅伟 2016-09-01 11:0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喀什光明行”山东专家开始术前筛查 30日成功进行36例手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小儿外科专家王若义,手术专家王军峰在未患者诊断。

“喀什光明行”山东专家开始术前筛查 30日成功进行36例手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小儿外科专家王若义,手术专家王军峰与疏勒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讨论手术方案。

“喀什光明行”山东专家开始术前筛查 30日成功进行36例手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小儿外科专家王若义,手术专家王军峰与疏勒县人民医院医生一起为患者会诊。

“喀什光明行”山东专家开始术前筛查 30日成功进行36例手术

  正在等待山大二院医生诊断的患者。

  今天,参加“喀什光明行”活动的医疗专家团队在喀什麦盖提县和疏勒县开展术前筛查准备工作,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13位专家为白内障患者和脑瘫患者做了细致的检查,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办理住院进行手术。本次活动将于31日在喀什麦盖提县正式启动。

  “喀什光明行”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大众网、中国喀什网、喀什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承办,苏州科特自控设备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喀什光明行”活动将为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等地共计免费开展100例白内障手术,10例脑瘫手术,并无偿捐赠累计价值10万元眼科手术设备卡式蒸汽灭菌器两台。

  在疏勒县人民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小儿外科专家王若义,手术专家王军峰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为脑瘫患者进行检查。14岁的刘敬从小就生活在疏勒县城,在他1岁零7个月的时候父母发现别的小孩早就可以走路了,而小刘敬还不会走路,带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了病情。刘敬的父亲刘志汉告诉记者,这些年一直为了孩子的病情奔波,碍于疏勒县医院治疗水平达不到,医生只能建议他们用药物治疗。“这次山东的医生来的太及时了,让我一下子看到了希望,感谢你们。”医疗专家在检查了刘敬的身体情况后,认为符合手术条件,第一时间为刘敬进行了手术。据悉,在疏勒县人民医院山大二院的医生今天筛选了52名前来检查的患者,并在当天为3名患者成功进行了手术。

  在麦盖提县人民医院眼科门诊外,记者看到33名患有白内障疾病的维吾尔族同胞们已经办理好了相关住院手续,等待手术。以山大二院眼科主任张晗为核心的专家们为33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术前检查。山大二院眼科专家王磊协同仪器安装人员安装调试相关手术设备,并为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医生进行眼科相关仪器操作、围术期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培训,充分做好术前准备。30日下午5点30分,第一例白内障患者走进手术室接受白内障手术。据山大二院眼科主任张晗介绍,这些患者因为患白内障很多年,且没有及时的治疗,导致核比较硬,手术存在一定的难度。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为核心的专家团队以及麦盖提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协作下,麦盖提县33例白内障患者全部顺利完成手术。

  “喀什光明行”活动将于8月31日在麦盖提县正式启动,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将在山东援建的疏勒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为当地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和10名脑瘫患者进行免费手术。行活动山东专家开始术前筛查 首日成功进行36例手术。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喀什光明行,专家,术前筛查,手术,白内障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