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腿疼、麻、酸、困、胀、无力,别不当回事儿

来源: 中工网 作者: 2016-08-31 11: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纪大了,腿脚自然不灵便。”60多岁的王老先生说道。近年来,他身上出现一种奇怪的症状,走不了200米,就开始腿部疼痛、麻木,蹲下休息一会儿感觉好些,但继续行走时又开始疼痛,如此一再反复。可如果骑车,骑三四千米也没有任何问题。对此,专家指出,人的一生当中有70%的活动和能量消耗都要由腿来完成,出现腿疼、麻、酸、胀、困、无力等症状,要及时做检查。 蒋晓蕾

腰椎管变窄,走路就变跛

近几个月,王老先生腿部问题越来越严重,贴了不少治风湿骨病的膏药也没有得到改善。他到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做了检查,才知道原来他这种症状叫做“间歇性跛行”。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椎间盘诊疗中心主任周红刚告诉王老先生,他真正的病根是腰椎管狭窄症。周红刚说,很多老年人一提到腰腿痛,就认为是腰椎间盘出了问题,事实上,导致腰腿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腰椎间盘突出症只是其中之一,老年人更常见的病因是腰椎管狭窄症。

周红刚指出,腰椎管狭窄症的典型症状是:患者久站或较长距离行走后会出现下肢疼痛、麻木、酸胀、无力等症状,蹲下或坐下可使症状缓解或者消失;再行走一段距离又出现上述症状,这种症状称之为间歇性跛行。这种间歇性跛行的一个明显特征是当腰椎处于伸直位时症状加重,弯腰时缓解。因此,患者常常感觉弯腰、骑车或者爬坡时正常,但直立行走则困难。有的患者最初能正常行走几百米,但慢慢发展到走十来步就出现症状。

不过,腰椎管狭窄症所导致神经性间歇性跛行应与血管性间歇性跛行需做好鉴别。周红刚说,前者主要侵犯下腰部、臀部、下肢,直立时出现症状,蹲下后有所缓解;后者主要侵犯小腿后侧,腰椎活动不受限,并且有远端肢体发凉、足背动脉搏动消失等症状。“在排除下肢动脉血管疾病后,可考虑为腰椎管狭窄症,可经CT或核磁共振扫描后以明确诊断。”周红刚提醒。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腰椎管狭窄症,间歇性跛行,抗凝药物,肺梗塞,压疮,深静脉血栓,老年患者,小腿后侧,手术风险,下肢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