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铁丝扎入眼球 医生妙手复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科欣 2017-05-05 11:0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4日讯(通讯员 李科欣)近日,一名铁丝扎入眼球的患者经过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眼院院区眼五科(眼外伤与眼眶病科)庄成明负责人的成功救治,铁丝被取出,视力也得到挽救。

取出的铁丝。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供图

  据介绍,28岁的小卢是一名建筑工人,4月上旬的一天,他在干活时,不慎被弹起的铁丝扎伤眼睛,当时感到轻微疼痛,并没有觉得视力下降,没有太在意。然而不幸的是,第二天小卢感到眼睛疼痛加重,而且看东西也越来越不清楚。意识到事态严重的他,立即来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眼院院区找到庄成明医生。经检查,发现铁丝全长大约2厘米,扎入眼内8毫米,造成了左眼角膜贯通伤、左眼外伤性白内障。

  据庄成明负责人介绍,这根铁丝穿过伤者的眼睛角膜、晶体、玻璃体,伤口很深,要取出这段铁丝,还须不伤及布满神经的视网膜、脉络膜,手术难度非常大。虽然困难大,但是为了患者复明的可能,庄医生决定还是为患者实施手术。最终,在设计好手术方案后,庄医生为其行左眼角膜贯通伤清创缝合术+左眼球内磁性异物取出术+左眼玻璃体切除术。手术历时1小时30分,异常顺利,术中出血少,患者没有感到明显不适。终于,这段深藏在眼睛后面的铁丝,奇迹般地被取了出来。因铁丝造成小卢左眼外伤性白内障以及睫状体脱离,术后半个月后,庄成明医生又为其进行了左眼白内障囊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目前恢复良好,裸眼视力达到0.5。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铁丝,眼球,医生,复明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