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国家统计局:前四月医药业营收超9000亿元

来源: 人民网-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6-13 09:5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4月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为9123亿元,同比增长11.2%;净利润为976亿元,同比增长14.5%。有行业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在新医改背景下,医院获得了更多的补贴,从而对药企的“砍价”力度稍有减弱,医药制造业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看,医药行业的确有回暖迹象,重回两位数增长;同时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

  而在行业观察人士看来,作为防御性板块,A股市场医药股又凭借其靓丽业绩重新获得了资本青睐。

  “但并非所有药企都可以笑对未来,行业集中度正在加速。”该行业观察人士分析指出,市场份额、产业资源正在向“巨无霸”们快速靠拢,多项新政都在促使行业加快洗牌脚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抬高了准入‘门槛’,不少药企跨不过这道关,或是不愿掏这笔费用,从而选择关张转型;‘两票制’则让流通领域开始大举淘汰中小配送药商,医药分销领域面临新的变革。”但其也表示,当下医保基金非常紧张,“医保控费”这一主旋律使得药企想依赖医保实现海量销售的局面已经一去不返,所以对于龙头而言,即使市场占优,也要不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但总体而言,医药行业正在逐渐走出低谷,当前资本市场医药板块估值也逐渐回到合理价位,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此外,记者查阅到财政部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3月,财政医疗卫生支出4106亿元,同比增长29.4%;医疗卫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比例达到8.94%,较2016年提高1.94%。预算方面,2017年全国医疗卫生支出预算为1.4万亿元,同比增长5.1%,占全国财政支出比重达7.2%。

关键词:医药,砍价,补贴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