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中医院 李领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6 09: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领娥,主任中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石家庄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皮肤科学科带头人;第三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临床优秀人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皮肤科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首届百名中医药科普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团专家;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副会长;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协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河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团巡讲专家。荣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两项,荣获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项。

  一、业务的实干能手

  从事医疗卫生临床工作27年,积极吸收和利用中医药及现代医学皮肤性病学科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广泛开展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性病的临床研究,特别是针对目前严重危害皮肤健康的重大疾病和疑难疾病如囊肿型痤疮等,提出了中西医结合防治的新理论、新方案和新方法;完善科室中医特色疗法标准和西医操作规范,整体提高中西医结合学术水平和防病治病能力。

  作为科室领导,她以身作则,业务管理两手抓,不管是刮风下雨、严冬酷暑或三更半夜,只要有危急重症病人的救治需要,她都随叫随到,她说:“作为医生,我要求自己竭尽全力保证每一个病人都能获得最佳的疗效。”事业向着她努力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越来越多的病人慕名就诊,知名度越来越高,学术水平越来越受到同行关注。

  在业务不断提高的同时,她努力探索科室管理的要诀,擅于针对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一方面严把医疗质量关,另一方面开展人性化服务,提升服务口碑,增强科室凝聚力,使科室的管理和业务同步飞跃,培养了一批适应社会和学科发展需要高素质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病的人才队伍,打造了龙头科室——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皮肤科。

  二、年轻医生的良师益友

  作为中青年的业务骨干,她乐于将自己的学识与年轻医生分享,同时不遗余力开展实习医生的培养工作。她严格要求新医生,对他们希望多做手术的思想加以正确引导,特别强调打好理论基础、注重诊断和请示汇报制度,严把医疗质量和安全关。她做到言传身教,放手不放眼,受到广大年轻医生和实习同学的爱戴,她时常将从医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和心得体会与同事、年轻医务人员分享,激励医务人员珍视每一位病人的生命和健康,珍视自己的平凡工作,不负神圣的救死扶伤使命,为社会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三、患者信赖的好医生

  她在皮肤科岗位上默默工作,她始终奉行视病人为亲人,心为患者所想,情为患者所系,福为患者所造,梦为患者所圆的服务意识。她始终坚持“以高尚医德立身,以高超医术济世”的原则,不为名所动,不为利所累,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得病人的好评和同行的敬重,用她的实际行动实践着每一位医师的誓言。随着慕名而来的患者不断增多,她每日都很难按时下班,哪怕再苦再累,也坚持看完病人,从无怨言。她的电话几乎所有找她看过病的人都知道,每一通电话她都耐心地解答问题,关切地嘱咐注意事项。从医二十多年,她始终坚持“善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富贵”的原则,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细解说病情,当遇到患者或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就这样每天周而复始,早来晚归,无论是冷风苦雨,还是黑暗的恐惧,都没能挡住她的脚步。对李领娥主任来说,她的职业名称是医生,这“医生”二字是大写的,这两个字包含着她的职业道德,医术仁心,包含着她的理想和执着精神。李领娥以医院为家,多少年来,对她而言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无论多晚,医院有了危重病人她都会随叫随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从医这条漫长、艰辛、曲折的道路上,李领娥始终坚持精心做医,执著做事,真诚做人,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医术执著追求,对病人满腔热情,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同行的尊重、社会的赞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新时期白衣战士的崇高风范。

关键词:最美医生,中医院,皮肤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