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独居老人晕倒家中 保洁保安合力施救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梁超仪 2017-08-22 14:4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安及时救助晕倒老人。(受访对象提供)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寻找广州好人

  广州人身边的平民英雄

  近日,家住在番禺区钟村镇祈福新村倚湖湾11座的一位独居老人突然在家中晕倒不省人事,幸好该楼层清洁的保洁员及时发现,立刻知会值班保安,保安第一时间赶往老人家中,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陪同送院。昨日记者获悉,老人已无生命危险,家属亲自写下感谢信给予好心人,感谢其及时出现救了老人一命。

  参与救助老人的保安肖长军回忆,事件发生在8月19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当时他正在巡逻,遇到了保洁阿姨。保洁阿姨十分慌张地抓住他,告知在楼道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位老人家中有异常,从门缝看进去发现老人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得知情况后,肖长军立刻赶往该名老人家中,发现大门并没有上锁,而老人倒在客厅的墙角边。肖长军立刻呼叫老人,然而老人并没有任何反应,情况十分危急。肖长军于是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约七分钟后,救护车到达,因为没有家属在身旁,肖长军帮忙将老人抬上担架,跟随救护车前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告诉肖长军,需要尽快联系上老人的家属。由于该名老人是租户,平日独居,因此没有登记家属联系方式。经过一番寻找,终于通过房东找到了老人的哥哥。然而老人的哥哥在香港,难以立刻赶到,于是托朋友何女士赶到了现场。

  “我当时11时多赶到医院,老人正在抢救。”何女士介绍,因为送院及时,老人很快恢复了意识。何女士介绍,老人年过七旬,平日容易低血糖,当日早上起床晚,没有吃早餐,估计是犯晕摔倒了。该名老人平日独居,有保姆阿姨时不时前往照料。

  前日,老人的哥哥朱先生赶到广州看望弟弟,得知弟弟已没有大碍,放下了心头大石。朱先生对于清洁阿姨、保安等人的热心帮助行为十分感动,亲手写下了感谢信,送到了该小区物业的保安部,感谢他们及时伸出援手,让弟弟得到及时的救治。

  昨日,肖长军与老人的亲友通电话,获悉该名老人已无大碍,也松了一口气。

关键词:独居老人,晕倒,保洁,保安,施救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