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进出口货物开启检验检疫审单放行模式

2017-11-03 08:50:48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讯(通讯员 狄萌 田青)11月1日,随着石家庄市某出口企业货物顺利通过审单放行模式完成出境检验检疫通关流程,河北进出口货物正式开启高速通关放行模式。

  审单放行模式是指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通过审单方式进行合格评定后,无需再进行现场和实验室检验检疫,即可对货物予以通关放行的一种新模式。此种新模式的实施充分利用科学判定方式对检验检疫流程进行了简化,从而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降低了企业通关时间及通关成本。经测算,实施审单放行模式后,河北将有约80%的入境货物可以在审单合格后实现快速通关放行。

  河北检验检疫局提醒辖区进出口企业,审单放行模式适用于合格水平和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因此进出口企业在充分享受审单放行模式带来高效便捷的同时,更应加强企业自身信用、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监控和管理,一旦发现不合格或不诚信的问题,企业将不能享受审单放行这一高效通关模式。

关键词: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审单放行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