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完成2017年旅游包机检疫查验工作

2017-11-17 15:39:32 作者:刘淑平 胡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工作人员对进境水果进行检疫。 秦皇岛检验检疫局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淑平 胡磊)近日,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对在越南旅游包机中检疫截获的3批次水果等禁止入境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这标志着北戴河机场2017年旅游包机检疫查验工作圆满完成。

  据介绍,2017年秦皇岛检验检疫局共检疫查验出入境旅游包机42航次,旅客4907人次,行李3719件,检疫截获了红毛丹、释迦果、芒果、鸡蛋及肉类制品等旅客禁止携带物18批次。

  为做好旅游包机出入境旅客携带物检疫查验,严防疫情疫病及有害病媒生物传入,秦皇岛检验检疫局一是利用液晶显示屏、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告知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检验检疫要求,提高出入境旅客的遵纪守法意识;二是充分利用“一机双屏”,联合海关对出入境旅客全部行李实施严格机检,严查旅客禁止携带物;三是提高警惕,对可疑行李认真查验,严格把关;四是对拒绝配合检疫查验的旅客晓之以法,有理有据地做好查验工作。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出境旅游时请提前了解我国及入境国家相关法律要求,不要携带水果、蔬菜、种子、蛋奶制品及生鲜鱼类肉类等,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关键词:秦皇岛检验检疫局,2017年,旅游包机,检疫,查验工作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