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走进河北省文化厅

2017-11-21 08:51:57 作者:崔梦琳 孙玉辉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刘慧老师进行授课。

指导学员进行实景操作。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20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孙玉辉)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红十字会的业务优势,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河北省红十字会为省文化厅机关工作人员及直属单位举办了一期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讲座,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共49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级红十字救护专家刘慧老师进行授课,围绕“心肺复苏”这一主题,主要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操作程序、要点及高质量心肺复苏标准。为提高教学质量,刘慧老师采取理论辅导、示范讲解、实景操作等多种形式为学员授课。大家纷纷表示,培训通俗易懂,方法实用,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也是必要和重要的,并表示在紧急关头一定会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人。

  据介绍,开展普及性的救护培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也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机关干部能够初步掌握在突发事件和灾害现场的自救与互救技能,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以及在面临突发事件中的现场应急救护水平。

关键词:红十字,应急救护,心肺复苏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