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前十月石家庄地区出口宠物食品货值再创新高

2017-11-24 16:20:46 作者: 韩建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1日讯(通讯员 韩建敏)近日,记者从石家庄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1-10月份,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石家庄辖区累计出口宠物食品1100吨、货值52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11.6%和44.68%,出口宠物食品货值再创新高。

  据介绍,今年以来,石家庄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内的宠物食品加工企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向高端市场迈进。

  一是深入企业现场,在敦促企业不断保持硬件条件的基础上,指导企业建立、完善HACCP体系,帮扶企业软件管理上台阶,改变过去企业粗放型的生产模式,帮助企业瞄准小而精的高端市场,大大提高企业产品的附加值。

  二是积极推动辖区内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优质出口宠物食品企业。今年,辖区评选出一家宠物食品出口企业作为“三同”示范企业,在此基础上将继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取扩大“三同”企业覆盖面。

  三是组织开展专项培训,结合辖区宠物食品生产企业的实际状况,有针对性地讲解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卫生操作规范,积极帮扶企业开拓国外市场,今年帮扶出口宠物食品企业开拓了乌兹别克斯坦、南非、乌拉圭、希腊等新市场。

关键词:石家庄,出口,宠物食品,货值,创新高责任编辑:崔梦琳